close

Skyr.is.png

在北歐自助時為了省錢省時間,早餐常常以一杯優格解決,

夏天吃不僅清涼、方便,還讓我的排便變得規律,就此愛上它的滋味

首圖是(目前台灣還買不到的)冰島國民品牌 skyr.is,

雷克雅維克路邊到處都是它的廣告看板,超市也絕對不會缺少它的蹤影,

我超愛藍莓口味,連續三天早餐、宵夜吃得超級開心XD

 

回來台灣之後一方面懷念優格的口感,一方面也為了減肥、調整消化,開始尋覓替代品,

比較常購物的管道就以便利商店、全聯與頂好,和Costco為主,

以下就用這三種購入來源分類目前吃過的品牌囉~

 

一、便利商店

通常是跑到遙遠的超市、或之後有行程,

怕買大罐裝吃不完會過期時才會到便利商店買小瓶裝的應急用,

不只因為價格較高,我覺得口味也比較不好吃

小饞-無糖.PNG

1.小饞:無糖原味優格

目前吃過7-11的所有小瓶裝中最喜歡的牌子,

口味微酸,整罐挖出來是一點點凝固狀,不會立刻流成平滑表面。

 

植物の優.jpg

2.植物の優:原味優格

超級無敵甜!想當初我還很喜歡有加橘瓣的口味QAQ

這罐完全就是橘子口味把果肉去掉的版本,

甜到一個爆炸之外也很稀,是一倒出來就會流來流去的類型,

絕對不會買它第二次了

 

福樂自然零優酪.jpg

3.福樂自然零:原味優酪

這罐也偏稀,但是優格不會過甜~

我最常買藍莓口味,覺得比小饞不酸一點,搭配莓果醬很順口,

沒吃過無糖原味優格的人可以先從這種口味開始試,

我覺得大小也很剛好,是出門在外最常買的牌子,

 

 

二、全聯或頂好等生鮮超市

常常一次買兩罐回家,約可以吃十天~

底層鋪上玉米脆片和一點點即食燕麥、優格上淋蜂蜜或果醬,

再搭配家裡有的新鮮水果(通常是蘋果、香蕉或莓果類),

其實可以吃得很飽~
 

福樂頂級鮮奶優酪.PNG

4.福樂:頂級鮮奶優酪

除了希臘優格外質地最硬的一款,挖出來可以維持整塊的樣子,

不太酸所以很順口,而且幾乎每次去頂好都看到它在特價XD

但是覺得促進排便的效果稍輸下面兩款。

 

JUONO原味優酪.jpg

5.JUONO:鮮乳優酪

除了頂好之外也常見於各大生機店,

口味偏酸、比上一款福樂鮮奶優酪稍微稀一點點(但還是比小瓶裝都濃稠多了),

有時候會有越放越酸的錯覺,玉米脆片跟著越加越多XD

 

三、Costco

Kirkland零脂希臘式優格.jpg

6.Kirkland:無脂希臘優格

希臘優格跟以上所有優格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多經過一道濾水程序,

所以非~~~~常ㄍㄡˊ,非~~~~~常硬,稠到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有種在吃白膠的感覺XD

而且因為含水量較少,所以飽足感相對高,

第一次吃沒有概念,裝了跟一般優格一樣的份量結果超級飽,後來都只吃普通優格1/2~3/4的份量。

 

適應不良的話可以拌一點蜂蜜,會有出其不意的好口感(沒吃過真的不知道蜂蜜搭無糖優格這麼加分!)

或是也可以拌一點鮮奶也會比較好入口(似乎有種放著新鮮果汁不買,買了濃縮果汁再加水還原的感覺XD)

酸度大約介於JUONO跟福樂鮮奶優酪之間,促進排便效果也不錯~

 

 

最後,必須來個小提醒,

雖然減肥的重點是增肌減脂而非過度減少熱量攝取,但吃進太多熱量當然也是不行~

而優格們雖然無糖,畢竟也是乳製品,還是有一定的熱量,

如果吃的時候還像我一樣習慣搭配cereal、果醬或其他配料的話,

熱量並不是特別低!(不過跟傳統的早餐店蛋餅、漢堡比起來當然還是低啦),

所以我把優格當早餐主要還是看上它促進排便的功效,還有真心覺得它好吃又方便,

如果想要降低每日攝取的熱量,要記得注意一下囉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優格 無糖 減肥 早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