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蜂蜜啤酒.JPG

(原諒我連續兩次忘記拍照,我會努力記得下次煮的時候至少補個成品照的

 

已經連續兩週吃這道菜,備受家人好評,而且很適合清冰箱,

蜂蜜啤酒便利商店就買得到了很方便,覺得它會持續出現在我家餐桌上XD

 

作法如下:

1.排骨/五花或其他喜歡的部位下鍋川燙,直到水滾、肉表面變色

2.肉塊撈出後,將表面殘渣清洗乾淨

3.另熱一鍋加少許油,肉塊、洋蔥、薑一起加入拌炒到香味溢出

4.加入醬油炒香後,倒入蜂蜜啤酒

5.加入其他喜歡的調味料,我個人的基本款是花椒粒、大番茄、蒜頭、蔥段、辣椒

6.湯滾後轉小火、蓋鍋蓋持續燉煮到肉直呈現喜歡的軟嫩程度(我愛軟嫩版,至少要五十分鐘到一個小時

7.期間可陸續加入配料,我常加馬鈴薯、白蘿蔔、紅蘿蔔、花椰菜等

 

燉煮過程中一開蓋子整個廚房都是香味呀~~~~

蜂蜜啤酒本身就帶甜味,不需額外加糖還可以吃到蜂蜜香,

而且因為加入啤酒一起煮,肉質更軟嫩,

讓我這個平常懶得咬牛肉所以都點牛肉湯麵的人也可以大口吃肉XD

 

食量不大的人放些有澱粉的配料如馬鈴薯、南瓜,光吃這碗就飽了,

怕量太少配白飯、吐司、可頌等也很合適(順便消耗吃不完的麵包),

前幾天出遠門錢就全家嗑排骨湯+小可頌+涼拌四季豆,把冰箱清得一乾二淨~
 

個人覺得這道燉肉不一定要吃很熱的,

炎炎夏日,放到微溫、配個涼拌四季豆/豆芽菜之類的,也很讚!

沒有用完的蜂蜜啤酒剛好直接倒來喝(咦?)

 

 

另外,兩次試誤後的簡單心得:

如果怕酒味太重也可以加部分清水,但燉煮時間長,其實酒精都揮發的差不多了

水量自由調整份量,要喝湯的話我至少會倒到材料的兩倍高度

依照配料特性決定加入時間點,否則會通通爛光光QAQ

      例如一開始就加下去熬湯的洋蔥我也沒打算完成後還會看到它了(早就爛光融化到湯頭裡啦)

      反而是蒜頭熬到最後沒有辣味很好吃~

      想吃洋蔥的話就最後十分鐘左右再加一些囉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